蜀道集团稽查管理中心召开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‘七一’重要讲话 学党史 开新局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

8月26日,蜀道集团稽查管理中心召开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‘七一’重要讲话 学党史 开新局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,稽查管理中心党委书记、主任刘涛主持会议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。

研讨会上,中心班子成员宣贯学习了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》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》《中国共产党简史》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》相关章节内容,六名中层党员干部分别以学党史开新局为主题,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,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“大调研 办实事”活动与自身工作相结合,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。

会议指出,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,中心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“大调研 办实事”活动,中心各党支部、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党委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,掌握一手资料,摸清实际存在的问题。通过已建立的办实事项目清单,推进中心改革发展,解决职工关切,形成一批专题研究报告,提出系列务实工作举措,推动中心稽查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,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。

会议强调,在下一步工作中,一是要努力探索政企稽查管理合作新模式,以稽查专项行动任务为牵引,进一步加强高速执法与高速稽查的联动配合,建立长效工作机制。二是要提升稽核工作效率,积极主动与交通部路网中心、厅结算中心加强沟通,打通业务渠道,梳理形成一套完整的稽核工作流程和模式,为蜀道集团稽查业务开展提供精准指导。三是要分阶段、分批次组织开展稽查专项“清零行动”,持续在稽查方式和手段创新、减少通行费损失上下真功夫,加快推进集团数据信息建设在收费稽查应用场景的落地,充分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,积极参与省级稽核平台建设,逐步探索智能稽查创新应用,为集团稽查管理长期发展奠定扎实基础。


版权所有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